敏感時刻韓國兩留學生離奇溺斃 山東學校阻止調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近日,韓國媒體報導,山東煙臺華聖國際學校,3月份組織學生赴泰國考察時,團內兩名韓國學生在參與活動期間溺斃,但有關學校試圖隱瞞事件,拒賠償並阻止調查。

4月27日,東網報導稱,有韓媒引述死者家屬的話說,3月24日,煙臺華聖國際學校組織學生到泰國考察期間,在Moei River上進行水上活動時,導致兩名韓國學生落水後溺亡。

報導說,當時學校沒有給水上考察的學生提供救生衣,事發後,校方不但拒絕向死亡學生的家長作出賠償,還試圖阻止家長們進一步的調查。

報導引述韓國一名外交官員指出,死者家屬已向韓國駐華大使館求助,正準備通過民事或刑事的方式,向有關學校提出起訴。而泰國方面正在就事件調查並向死者家屬提供支援。

不少網友對這一事件表示質疑:「很蹊蹺,為什麼單單溺斃的是兩名韓國留學生?」「大家聯想一下,兩位韓國男孩的死是否和最近中國國內反韓有關?」「韓國因薩德與中國交惡,相信兩名韓國留學生的死亡絕不簡單。」

自韓國宣布部署薩德後,中共輿論口誅筆伐,並公開鼓動民眾的反韓風潮。3月份起,中國各地反韓行動愈演愈烈,從圍堵超市到砸韓國車,甚至人身攻擊,還有示威者打出辱罵式的大字標語條幅,要求樂天「滾出中國」,用重型鏟車碾碎韓國貨等。不少身處中國的韓國公民,對自己的人身安全表示擔心。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