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到香港幹什麼了?日耗193萬元被批「窮奢極侈」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一份由香港禮賓處日前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顯示,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2016年5月訪港三天,港府為此共耗費578萬港元,即每天花費193萬元港幣。數據一經公布,香港眾多議員批評張德江「窮奢極侈」。

據香港大紀元報導,4月25日香港立法會人事編製小組委員會上,多位議員關注禮賓處開支事宜,禮賓處處長李郭志潔在會上透露,2016年接待訪港政要和元首開支約700萬元,當中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去年訪港3日花費過500萬,張德江一人的訪港活動經費,就佔去了香港當年接待外地元首開支的82%。並且該費用還不包括保安,僅是衣食住行及禮節性活動。

數據公布後,引發泛民主派議員的普遍抨擊,「社民連」人民力量陳志全指,禮賓處2015年接待訪港政要和元首180次,開支僅85萬元,去年接待次數169次,次數減少,但開支反而大增至700萬元,質疑禮賓處處如何釐定花費。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則直斥張德江窮奢極侈,他直言很生氣,「500多萬是做什麼?吃飯吃金葉、吃金箔?」。

據港媒報導,2016年4月14日,時任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以在香港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名義邀請張德江訪港。蹊蹺的是,張德江並非負責「一帶一路」的官員。

有報導指,2016年5月17日張德江到達香港,在梁振英的安排下,香港派出6000名警察戒備,保安規格達到反恐級別,比2012年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及2011年時任國家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時的規格更高。除了封鎖灣仔多條馬路,還在張德江下塌酒店加強保安,甚至獅子山山腳及山頂均部署警員駐守,避免有示威者掛直幡表達訴求。

香港《大紀元》報導,在張德江訪港前,梁振英再度勾結黑社會,準備在香港本土派反大陸水貨客示威時,製造比年初「旺角事件」更大的流血事件,為重推「23條」提供口實。

報導還指,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一連三天的訪港行程,在全城封路擾民、各區抗議不斷中結束。張德江此行多番表態支持特首梁振英;但泛民議員當面要求換特首,連建制派也不挺梁,未有在社會炒起支持梁振英連任的氣氛。

香港《成報》自2016年8月底接連在頭版刊登數十篇抨擊張德江、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文章,直斥他們在香港作惡多端,借用惡黑勢力鞏固權力,挑起民眾敵我矛盾,是香港的「災星」。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