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朝鮮如果開火 將自取滅亡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週三(4月2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指出,朝鮮如果向美軍開火,是自取滅亡。他還提出美國的目標是希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恢復理智,而不是讓他屈服。

據多家媒體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4月2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駐防太平洋的美國海軍部隊,有能力防禦朝鮮的飛彈襲擊。如果朝鮮向美國軍艦開火,是自取滅亡,朝鮮並沒有武器可對美軍航母戰鬥群構成威脅。哈里斯還相信金正恩言行一致,美國有必要做好作戰的準備。

哈里斯在眾議院聽證會上直言,朝鮮無視聯合國的制裁,一意孤行,持續發展洲際彈道飛彈和核武,成為美國最大、最直接的威脅。

他強調,朝鮮的每一次試射,都更接近美國城市,發動先發制人核武攻擊的目標。金正恩也不害怕多次失敗,認為失敗一千次,總有一次會成功,所以仍會繼續嘗試,為了保衛美國,必須假設金正恩的核武威脅是真的。

哈里斯還說,沒有人希望戰爭,但必須有所準備,抵禦美國本土,協防韓國和日本。

哈里斯建議擴大美國的國家飛彈防禦系統,在夏威夷部署飛彈攔截器及防禦雷達,以改善夏威夷的飛彈防禦能力。

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金正恩正在加速生產核彈,預計每6到7週就能造出一枚核彈。面對威脅,國際社會也採取一系列措施,美、日、韓也正研討新的制裁方案,包括將切斷金正恩政權的資金來源,禁止朝鮮外派勞務賺取外匯,及漁權交易等。三方還希望中國發揮影響力,不但禁止朝鮮煤炭進口中國,更應對朝鮮停售石油。

同時,美韓軍方在週三(4月26日)凌晨開始加速部署薩德防禦系統核心組件,以防禦朝鮮的導彈發射。哈里斯在出席國會聽證時也表示,薩德導彈防禦系統不日即可完成裝配並正式投入使用。

另外,美韓還在4月26日當天,繼續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向朝鮮展示軍力。在首爾東北約50公里的京畿道升進訓練場,世界上最強大的攻擊型直升機阿帕奇在空中展示。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