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聯合學區增開暑期幾何課程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為了讓有能力的高中生提前完成數學課程,舊金山聯合學區決定在今年暑假,為9年級升10年級的學生,免費提供短期「幾何」強化課程。報名截止日期是4月30號。

4月26號,舊金山市議員湯凱蒂(Katy Tang)和聯合學區委員江美利(Emily Murase)宣布了這項暑期強化幾何課程。

按照學區的計劃,凡在代數1課程中取得B或B以上成績的9年級學生,即日起可以申請這項免費的暑期幾何課程,報名截止日期是4月30號。由於只有96個名額,學區希望符合條件的學生儘快報名。

舊金山市議員湯凱蒂:「如果超過96個學生申請,學區將通過隨機抽取的形式做出選擇。」

由於加州推行「共同核心課程標準」,舊金山聯合學區去年通過動議,決定將代數1(Algebra 1)課程從初中八年級推遲到高中九年級進行。儘管學區特地設置了不同的數學課程順序,包括華裔在內的家長認為,學生無法在高中前兩年完成代數1、幾何以及代數2等三門必修課程,這樣就沒有精力在後兩年,選修常春藤等頂尖大學所要求的統計學和微積分等課程。

舊金山市議員湯凱蒂:「儘管在舊金山聯合學區施行共同核心標準課程,但確實有學生想要提前學習數學,在將來就業時有競爭力,從事科技等理科類的工作,我們不應阻止他們這樣做。」

在市議員湯凱蒂和前市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現任州參議員)的推動下,市長辦公室籌措了7萬美元,為有學習能力的學生在暑期提前開設幾何課程,此舉打消了家長的顧慮。

舊金山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非常感謝學校、老師還有校區委員,特別是我們的家長,勇於發生聲、勇於去表達我們的訴求,經過四次的抗議行動呢,這個訴求得到回答了。」

暑期強化幾何課程的日期是6月5號至7月14號。

地點在舊金山伽利略高中(1150, Francisco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學生和家長可以到學區網站(http://tinyurl.com/SFUSDSummerGeo2017)下載申請表格。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