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6艘船唐山卸煤 中共外交部欲蓋彌彰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北京當局2月18日宣布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朝鮮6艘煤炭船隻上週在大陸唐山港卸載,中共外交部對此辯解稱「卸貨和進口是兩回事」。

4月26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我們了解,6艘裝有朝鮮煤炭的船隻上週在唐山港進行了卸載。這似乎和中共政府稱2月18日後再未進口朝鮮煤炭的表態有所矛盾。你能否提供進一步的信息和解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回應中玩文字遊戲,辯稱「卸貨和進口是兩回事」。他稱,允許其靠港卸貨,是「一些裝載朝鮮煤炭的船隻嚴重缺乏給養」,從而給予所謂的人道幫助。

即使在國際社會已經發現其在背地裡繼續支持朝鮮的情況下,耿爽仍然還稱,當局在「嚴格地執行安理會有關涉朝決議」。

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回應漏洞重重,欲蓋彌彰。如中共所稱朝鮮船隻如果真是嚴重缺乏給養,那給船隻補充給養就可以了,不需要卸貨;中共讓其卸貨,說明朝鮮船隻已把這些煤炭送到了終點。

今年2月,中共商務部發布了有關公告,暫停朝鮮煤炭進口,並持續到年底。

4月11日,中共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無意間披露了煤炭繼續進口的另一個版本:「中國海關不允許進口,在途煤炭如何處理,那就是企業來做的事。」

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說,中共就是靠謊言和暴力維繫的一個獨裁政權,它是根據需要而不斷地變換著自己的謊言,即使這些謊言前後矛盾。

中共煤炭進口禁令後的貓膩

金正恩上台後已進行了3次核試驗,朝鮮數十次發射彈道導彈,聯合國2016年11月30日通過嚴厲制裁朝鮮的決議,包括限制成員國從朝鮮進口銅、鎳、銀、鋅礦、煤炭等產品。

根據韓國政府的估計,在過去幾年裡,煤炭占朝鮮出口的34%到40%,而且幾乎所有的煤炭都出口到中國。煤炭出口是朝鮮最重要的外匯來源之一。

據中共海關的統計,中國2016年從朝鮮進口了2250萬公噸煤,比2015年增加了14.5%。2016年12月,中國從朝鮮進口了約200萬噸煤。

中國工業分析公司Mysteel估計,由於制裁的限制,朝鮮出口煤炭的配額將於4月或5月份用完。2015年,中國從朝鮮累計進口的煤炭到5月份就已達到了750萬噸。

中共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4月11日披露,中國今年一季度從朝鮮進口267.8萬噸煤炭。

外界注意到,雖然北京從2月18日後就沒再進口朝鮮原煤,但267.8萬噸這個數字卻占了安理會第2321決議中,朝鮮全年獲准出口煤炭總量的35%。換句話說,北京僅用了一個半月時間,就用掉了朝鮮全年三分之一的煤炭出口配額。

有分析說,中共實際上是在大量進口煤炭後才宣布禁令。此外,中朝貿易也還在繼續擴張。黃頌平還披露,今年一季度中朝貿易進出口總值84億元人民幣,大漲37.4%;其中,出口49.6億元,增長54.5%;進口34.4億元,增長18.4%;貿易順差15.2億元,擴大近4倍。

大陸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海上絲路研究院執行院長何帆等人4月25日在《金融時報》刊文說,朝鮮差不多90%的貿易是與中國進行的。

外界認為,中共要切斷對朝鮮的糧食、能源供應,就能「掐死」朝鮮。

朝鮮被指是中共的「小兄弟」,自從朝鮮戰爭以來,中共一直是金家王朝最有力的支持者。朝鮮現在進行的核試驗、彈道導彈開發的技術幾乎全部來自中共的支持。

《華盛頓郵報》日前披露, 研究人員發現,雖然朝鮮發射導彈的火箭外殼是由朝鮮自己製造,但其內部很多零部件,包括壓力感應器、傳感器、電路等是經中企從西方國家運入朝鮮,這是美國和韓國官員在廣泛探測後揭示的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今年3月曾發推特抨擊朝鮮和中共:「朝鮮表現很壞,他們多年來一直『玩弄』美國。中共幾乎不幫忙!」

──轉自《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