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試射洲際飛彈落點馬紹爾 展現海空聯合戰力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朝鮮半島情勢緊繃之際,美國空軍在26日子夜零時3分許,自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義勇兵三型無武裝洲際彈道飛彈,飛行6759公里後落在馬紹爾群島。美國空軍說,這次的飛彈試射展現了國家的核武戰力與實力。

中央社報導,據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表示,發射指令是由美國海軍的E-6水星(E-6 Mercury)潛艇通信中繼機,機載的空中發射控制系統(Airborne Launch Control System, ALCS)下達,展現了海空聯合作戰的戰力。

試射的是無武裝飛彈,但內建記錄飛行歷程數據的非爆酬載(nonexplosive payload)顯示,試射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飛行了6759公里,最後落點在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

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第30太空聯隊(30th Space Wing)指揮官莫斯(Chris Moss)上校說,美軍這次飛彈試射,主要測試義勇兵三型飛彈的性能、準度與戰備能力。

莫斯表示,第30太空聯隊與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第576飛行測試中隊,在這次成功試射表現傑出。

相關視頻:

美軍今年也曾在2月間試射過一枚「義勇兵三型」洲際飛彈,命中6700公里(約4164英哩)外,位在太平洋的目標。

因朝鮮軍方曾聲稱,朝鮮的KN-08飛彈射程超過1萬公里,可攻擊美國本土如西岸大城洛杉磯等城市,而這次美軍飛彈試射的范登堡空軍基地,即位於洛杉磯市西北方約130公里處,頗有向朝鮮示警的意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