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旅遊出行 法援專員:不要坐飛機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無證移民,在「庇護城市」,風險相對小一些。但是,一旦離開這些区域,就要小心了,特别是乘坐飛機。來聽一下法律援助處專員有何建議。

紐約市和舊金山、芝加哥等城市,是所謂的「庇護城市」,當地警察不會主動詢問移民身份,當地政府機構,也不會和聯邦移民部門分享移民身分信息。無證移民在這些城市生活,普遍認為目前不需要過份擔心移民身份問題。

不過,要離開庇護城市,無證移民就需要三思而後行了,尤其是乘坐飛機。

紐約市移民權益組織法援處專員Jarrin Kimberly:「不要坐飛機,尤其是目前這種形勢,不要到處旅遊。如果你暴露自己,去了任何一個機場,哪怕是美國國內航班,你一旦走進機場通關的話,你就把你自己暴露給了CBP,也就是海關邊境保衛局。」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有權利要求乘客提供任何文件。據法援處專員透露,海關邊境保衛局有加強執法的趨勢。

紐約市移民權益組織法援處專員Jarrin Kimberly:「通關的時候他們可以問你要任何的證件,所以要小心,這確實是黎明前的黑暗時期,所以我建議大家要有相關意識,密切留意目前最新的情況。據我們所知,海關邊境保衛局的問話更加詳細,這確實會打擊到沒有身份的移民。」

如果不幸遇到移民海關執法局和警察盤查,專員強調,應該盡量配合,出示證件。當然,也有權保持沉默,聘請律師。

紐約市移民權益組織法援處專員Jarrin Kimberly:「如果你遇到了警察或者移民海關執法人員,在一定程度上要配合他們,也要確保你知道自己應有的權利,意思是,你不一定要告訴警察你的移民身份,你也可以拒絕和他們對話,保持沉默,提出需要律師的要求。」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