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人物】少女樂樂的悲傷故事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4月19日,在美國國會舉辦的「四二五和平上訪」十八週年研討會上,一對來自遼寧的母女講述了她們的故事,令全場動容。今天的「華府人物」欄目中,一起看一下15歲女孩樂樂的悲傷故事。

這個小名叫做「樂樂」的女孩今年15歲,她活潑可愛的樣子總是能給身邊的人帶去歡樂。誰能想到,樂樂卻有一段非常悲傷的故事。

徐大為之女徐鑫洋:「爸爸,我從小也就見過兩次吧。『爸爸』這個名詞在我生命里吧,好像挺陌生的。」

樂樂的爸爸名叫徐大為,曾經是遼寧省的一名廚師。2001年,他和懷有身孕的妻子因為印刷法輪功真相資料被抓。徐大衛被判刑八年,在獄中受盡酷刑折磨。

徐大為之妻遲麗華:「在青台子監獄的時候,從裡面出來一個犯人,這個犯人是黑社會的人,他都看不過去了,他說『他們對大法弟子太殘酷了』,他也看不下去了。」

2009年,幾乎沒有見過爸爸的樂樂,終於把爸爸盼回了家。然而,爸爸卻骨瘦如柴、精神恍惚,更沒想到的是,十三天後,爸爸突然撒手人寰。

徐大為之妻遲麗華:「回家以後,整個人就像一陣清醒、一陣糊塗,清醒的時候,他告訴我,裡面給他打那個破壞神經系統的針、吃那種藥,有時告訴我,給他懟在牆角打他,昏死了多少次啊。」

禍不單行,遲麗華在一百天內失去了包括徐大為在內的四位至親。

徐大為之妻遲麗華:「我那時候,真的,哭得沒有眼淚了,心在流血。後來我帶著孩子走在大街上,突然間我就不能走了,我這心,就像裂開了一樣。」

聽說這一消息後,徐大為家鄉的376位村民,聯名寫信為徐大為申訴。遲麗華也四處奔走,為丈夫伸冤。為了躲避警察不斷的騷擾,遲麗華只能帶著女兒東躲西藏,女兒上過四所學校,但只讀到三年級,遲麗華也曾兩次被抓捕。

徐大為之女徐鑫洋:「當時,我聽到這個消息,學校有陽台,我就跑過去哭啊,然後我就跟我的朋友說,我說我媽媽被抓起來了,我跟她說,我爸爸已經被迫害死了,我媽媽又被抓進去了,我該怎麼活啊。」

2013年,走投無路的遲麗華帶著女兒逃離中國,2017年,她們在聯合國難民署的幫助下來到美國。

如今,徐大為的屍體仍然沒有火化。母女二人也向中國「兩高」控告了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她們相信,冤情得以昭雪的一天即將到來。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