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呼倫貝爾牧民集體上訪被抓

內蒙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的數十名牧民,因當地幹部侵佔草場,日前集體前往呼和浩特向中共中央巡視組投訴,結果19位牧民遭到當局抓捕。

2. 南通訪民維權 遭失去自由1025天

江蘇省南通市訪民王琴因房屋拆遷維權,最近幾年,共經歷了15次訓誡、6次行政處罰、5次關黑監獄、勞教一年、判刑一年四個月,失去自由1025天。大陸「維權網」披露說,對王琴勞教的理由,只是懷疑她準備上訪。

3. 聲援者看守所前排隊 為謝陽存錢

4月25號,大批維權人士和律師前往湖南長沙旁聽謝陽案庭審,聲援謝陽,但法院鬧烏龍取消了當天的庭審,於是撲空的聲援者們轉而前往關押謝陽的看守所,排隊給謝陽存錢。謝陽是長沙維權律師,在2015年「709案」中被抓捕,關押期間遭受酷刑虐待。

4. 律師劉書慶狀告騰訊無理封微信號

山東律師劉書慶被騰訊公司指稱言論違法,查封了微信賬號。4月23號劉書慶郵遞起訴材料到深圳南山區法院,控告深圳市騰訊公司侵權和違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