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產航母下水 或不敵臺灣雄風3導彈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1. 國產航母下水 或不敵臺灣雄風3導彈

中國國產的首艘航母,4月26號正式下水,中共當局舉行盛大下水儀式,大陸輿論也一片歡呼,聲稱中共海軍實力由此踏上新台階。不過,外界的評論卻沒有那麼樂觀。

法新社引述分析家的評論說,這艘航母雖然對北京競爭亞太區域具有「地位像徵」,但難以威脅先進的美國航艦。

法國「軍事院校戰略研究所」中國研究專家傑尼瓦茲(Juliette Genevaz)也表示,中共的新航母主要是像徵,因它還要兩年才能顯示實力。

而德國《商報》在航母下水的前幾天就表示,「只要一天中國航母艦隊還沒有在大洋上游弋,中國就仍是個『穿短褲』的世界強國」。

臺灣輿論也表示,中國航母甚至無法防範臺灣自己製造的、射程400公里的雄風3導彈

2. 三月份 715名法輪功學員遭非法抓捕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然沒有停止。4月25號,「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說,在今年三月份一個月內,中國大陸被警方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就有715人。

報導說,非法抓捕事件遍及大陸二十八個省市、自治區和直轄市,抓捕人數最多是山東省,一個月內,非法抓捕了104人。

據不完全統計,三月份,還有415人被騷擾,324人被非法抄家,110人被非法判刑,96人被非法庭審,34人被非法批捕,25人被強制送洗腦班。

3. 全球新聞自由排名 中國倒數第五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4月26號公佈2017年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在180個國家和地區當中,中國新聞自由度排名第176位,也就是倒數第五,只比排在最後朝鮮稍好一點。而臺灣則排名第45、在亞洲排名最高。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