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拒重開公民廣場與林鄭唱反調遭質疑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香港連日來有聲音建議港府考慮重新開放政府總部東翼前,被稱為公民廣場的空地。不過繼反對取消針對中小學的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後,再次公開表明拒絕重開公民廣場,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唱反調。有議員質疑梁的決定。

對於民主派和建制派皆支持重開公民廣場的建議,特首梁振英星期二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總部已經有多個示威區讓市民請願,加上保安原因,拒絕開放公民廣場。

香港特首梁振英:「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我們做過安全評估,考慮到香港情況和外國最近發生的襲擊事件,我們認為不適宜開放政府總部東翼前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質疑梁振英的決定,強調過往在公民廣場的集會示威,一向和平進行,沒有危害政府的運作。

民主黨新界東議員林卓廷:「希望新一屆政府林鄭月娥以更加開明的態度,去看這個問題,如果能夠開放『公民廣場』,都是一個善意的訊息給公眾,讓市民知道,其實新一屆政府相對梁振英政府,在對待不同意見上有比較開明的態度處理。」

候任特首辦重申,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後會考慮有關建議。

公民廣場過去有多次大型公眾集會,包括引起國際關注的反國教運動。港府在2014年6月,開始在廣場外加設圍欄,聲稱是為了加強政府總部抵禦保安威脅的能力。同年9月26日晚,學聯和學民思潮發起「重奪行動」,闖入廣場,繼而引發一場79天的雨傘運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