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擊平民不成遭野豬襲 IS分子3死5傷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DAESH)在伊拉克北部戰場埋伏,試圖襲擊平民時,反遭一群野豬的攻擊,導致3人死亡,5人受傷。

《今日美國》報導,伊拉克北部領導反抗ISIS部隊的部落負責人阿爾阿西(Sheikh Anwar al-Assi)告訴《泰晤士報》(The Times),上週日(4月23日),ISIS武裝分子埋伏在基爾庫克市(Kirkuk)西南方50英里處時,遭一群野豬攻擊,造成3死5傷。

阿爾阿西說,當時ISIS武裝分子準備攻擊當地部落平民,ISIS三年前占領哈維加(Hawija)鎮後,有些部落民眾逃到當地附近山區。

「ISIS士兵在那裡埋伏時,可能驚動野豬群,這些野豬居住在那個地區及附近的玉米田。」阿爾阿西說。

阿爾阿西表示,遭野豬攻擊前三天,ISIS武裝分子處死25名試圖逃離其控制區的平民。

在摩蘇爾(Mosul)以南約100英里的哈維加鎮,每天都可以見到幾十名居民,試圖逃到庫爾德族的基爾庫克市。伊拉克軍方計劃在奪回摩蘇爾後,前進哈維加地區。

「通過我們的消息來源,我們知道在哈維加地區發生大屠殺」,阿爾阿西說,「這不會是ISIS對平民的最後一次大屠殺。」

哈維加鎮位於摩蘇爾通往巴格達道路以東的位置,鄰近基爾庫克豐富油源,居於重要戰略地位。

美國支持的伊拉克部隊自去年10月開始,展開將ISIS武裝分子驅趕出摩蘇爾的行動,今年1月收回摩蘇爾東部領土,4月25日宣布已控制摩蘇爾市西部最大的al-Tanek社區。

基爾庫克省省長卡里姆(Najmaldin Karim)籲請,伊拉克軍隊和政府儘快奪回哈維加鎮。他說:「哈維加及周遭地區的人民,正在承受莫大的痛苦。」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