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蛋來自鴻彰 3萬隻雞撲殺 雞蛋全銷毀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日前在苗栗縣「合成批發行」檢獲雞蛋戴奧辛超標,初步掌握蛋品可能來自彰化的駿億、鴻彰、財源等3個蛋雞場。食藥署今證實,戴奧辛毒蛋來自鴻彰蛋場,當局宣布,鴻彰的3萬隻雞將全數撲殺、雞蛋全數銷毀,一律焚化,避免重新進入食物鏈,並持續檢驗鴻彰的飼料及環境數據。

21日來自彰化的駿億、鴻彰、財源等3個蛋雞場,已全面封存,而截至25日下午3時全台雞蛋預防性下架逾7798公斤。

食安辦、食藥署、農委會、環保署等今天晚上7時召開聯合記者會,公布21日採樣的檢驗結果,宣布彰化的鴻彰蛋場就是戴奧辛毒蛋來源。

其餘2蛋場戴奧辛均低於限量值,即起解除駿億、財源蛋場的預防性下架管制措施,並解封雞蛋。

至於因毒蛋風波導致蛋價大跌,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農委會將啟動產銷措施,該解禁就解禁,該持續做的就持續做,事件已有明確段落,希望民眾恢復吃蛋的飲食習慣。

稍早,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表示,戴奧辛蛋風波若情勢未緩和,將會啟動產銷調節機制,給予蛋商必要補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