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書記換馬 港媒傳孟建柱提前換屆 夏寶龍接任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日前,中共官媒通報了浙江省委人事調整的消息。原浙江省省長車俊接替夏寶龍出任了浙江省委書記。同時,有多家港媒傳言,指剛卸任浙江省委書記一職的夏寶龍或將接棒孟建柱,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

4月26日,中共官媒新華社通報稱,中共中央決定:車俊任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不再擔任浙江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中共官方沒有明確通告夏寶龍的新去向。不過,當天有多家港媒爆料稱,夏寶龍將接替現已70歲的孟建柱,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一職。

當天,《香港經濟日報》援引消息人士表示,有傳言稱夏寶龍將出任政法委書記,此任命應該是換屆安排。

上述消息雖未得到中共官方的公開證實。外界把夏寶龍視為「習家軍」的重要一員,對他的仕途前景十分看好。

夏寶龍也是習近平的老部下。當年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夏寶龍是浙江省委副書記。習近平成為「王儲」後,夏寶龍晉升為浙江省代省長,之後又升任浙江省委書記。

資料顯示,夏寶龍1952年12月出生,是天津市人,歷任天津市副市長;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常務副市長,浙江省委書記、常委、委員等職務。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港媒傳出夏寶龍的將履新政法委書記的消息的同時,有港媒報導稱,中共政法系統高層疑將有重大人事變動。

香港《信報》4月26日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在4月25日召開的會議上審議了《關於巡視中央政法單位情況的專題報告》。政治局針對單一系統來審議事關反貪的巡視專題報告的做法,以往是很罕見的。外界因此關注,中共中央政法委是否出了什麼問題。

該報導並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這次會議上還研究了重大人事安排,據傳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將調到中央任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