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VLSI國際研討會」 聚焦人工智慧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台灣工研院週二舉辨「2017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會中也頒發ERSO Award予瑞昱總經理邱順建及合勤董事長朱順一和致茂董事長黃欽明,肯定3人對產業的貢獻。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設置的「ERSO Award」,被視為台灣高科技界的崇高榮譽。今年獲獎名單共有三位,包括瑞昱半導體總經理邱順建、合勤科技董事長朱順一,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

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台灣的產業一直在往前衝的時候,我們是在他們的背後,就是站在這個產業的背後,來幫助他們提升競爭力,所以就這點來講的話,今天被這個肯定,我想我們是非常非常高興。」

合勤科技董事長朱順一:「在這個代理業界,或在促進這個業界發展上有些貢獻,也謝謝這個肯定。」

而目前電子零組件缺貨和漲聲不斷,整體景氣動向不明,瑞昱總經理邱順建認為,整體發展來看,還是偏審慎正向的。

瑞昱半導體公司總經理邱順建:「無人車或者是更廣義來說,是所謂的智能車,那它其實裡頭牽涉到就是,一些網路的產品必須要配置在車子裡頭,那這一塊我們是相當看好,也是未來的一個趨勢。」

工研院闕志克所長表示,人工智慧是目前產業界的發展重點,有關機器學習「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簡稱DNN)演算法的研發,將成為台灣切入國際市場的好機會。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闕至克:「這一波的人工智慧,最重要的就是一個叫做深度學習,深度學習是一種模仿人腦的這種機器學習的方法。這對我們台灣做硬體的,可能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比如它可能就會產生新的IC的需求。」

一連三天的研討會,數百名高科技菁英齊聚新竹。今年邀請多位國內外的專家學者蒞臨演講,重點聚焦在機器人、人工智慧(AI)、物聯網、穿戴式裝置、VR/AR、無人機等相關技術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