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騙中老年人投資 陸31騙徒落網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北京鳥巢國家體育場要開『慈善富民大會』,參會者食宿費可報銷,現場還可領取5萬元人民幣」的消息,近日在網上流傳。對此,不少中老年人深信不疑,為了赴會,甚至與子女反目成仇。雖然警方在「大會」前逮捕31名騙徒,但24日仍有受騙老人到鳥巢赴會。

4月25日,陸媒報導,近日有傳言稱,鳥巢要開慈善富民大會,來京參會者可現場領取5萬元慈善金,交通食宿費均可報銷。後經證實這是一個假消息,儘管警方已經闢謠,31騙徒落網,但是仍吸引一些中老年人從外地趕赴北京,因此受騙。

北京瀋先生在江蘇老家的母親徐女士就深陷騙局之中。從去年開始,徐女士被一個叫「慈善富民管理委員會」的微信群「洗腦」。

詐騙集團以「解凍民族資產」為誘餌,編造出一個名為「慈善富民總部」的機構,聲稱要將一大筆民族資產解凍,做慈善活動分發給老百姓,但需要啟動資金。

詐騙集團宣稱只要投入10多元,就可有高達10萬元的大額資金返還,騙徒以中老年人為目標,將他們加入指定微信群後,催促他們將自己親朋好友的資料發到群裡,並「上報」家人的銀行卡號等。

參加微信群的退休老人們深信不疑,紛紛慷慨解囊,徐女士也投資了4萬元。

該組織還宣稱,24日將在鳥巢召開大會,參會者食宿報銷,還可領取5萬元人民幣。徐女士執意要到北京參加大會。

來自山西晉城市陽城縣的小崔也說,她母親也買了火車票,同行還有十幾個退休的叔叔阿姨,根本攔不住。「我每次都被我媽氣哭,全家幾乎都要和她反目成仇了」。

儘管23日晚,公安部官方微博通報,當日搗毀了涉案詐騙集團,逮獲陳玉英、陳春雨、李娜等31名疑犯。但是老人看到消息後,仍然拒絕相信,甚至認為大會「遭破壞分子破壞而取消」。徐女士更是責怪兒子「泄露了秘密」。24日仍有老人繼續到「鳥巢」等候。

網民熱議:

「沒腦子嗎?難道真的相信天上掉餡餅?」、「為什麼不想一想,光想著不勞而獲,腦子糊塗的都鑽到錢眼裡了」、「這些中老年人基本是文革過來的,腦子早被中共洗壞了,黑白不分,善惡不明了」、「詐騙陷阱遍佈中國社會各個角落要小心喲!」

「老騙術,仍能騙那些既糊塗又貪婪的人」、「如果民族資產真的會保留下,我堅信在國內戰無不勝的佔便宜思想指引下,各種財寶早就被懷揣著這種思想的人挖完了,能留到現在嗎?」

「在黨國宣揚的一切向錢看的思想引導下,國人基本存在不勞而獲,夢想發財的劣根思想,所以電訊詐騙、傳銷組織特別多,嚴打不斷亦難以杜絕,詐騙集團花樣不斷更新,凡是想不勞而獲,快速發達,一夜成為富豪者,都是在助長騙徒的詐騙行為。」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