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耗盡前最後任務 「卡西尼」壯烈俯衝土星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待在太空長達13年的「卡西尼」太空探測船,在環繞土星衛星航行後即將耗盡燃料,於9月15日自我銷毀。這段時間,卡西尼將不斷穿梭於土星與土星環之間區域,其俯衝任務將增進人類對土星環的了解。

卡西尼太空探測船(Cassini Spacecraft)是1997年從美國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本月21日第127次也是最後一次掠過土星的泰坦(Titan)衛星,在任務中拍下超近的土星環與雲層影像,透過平台傳至地球。

相關視頻:

任務計畫科學家史比克(Linda Spilker)說,這些影像建構「豐富的資料」,可用在之後的科學研究。從現在開始,卡西尼的俯衝任務將增進人類對土星環的了解。

據追蹤卡西尼太空探測船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網站,「卡西尼將越過冰質土星環,在22週期間內不斷穿梭於土星與土星環之間區域」,展開「最後壯烈任務」(The Grand Finale)往土星俯衝而去。

相關視頻:

谷歌(Google)首頁今天獻出塗鴉,替這艘已有近20年歷史的太空船餞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