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有塗鴉 電線掛鞋子 不是好兆頭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當您看到牆上的那些塗鴉會有什麼感受?是不是大多很難看懂在表達什麼?事實上,許多塗鴉是幫派活動的標誌。那麼發現塗鴉後,我們該怎麼辦,來看報導。

洛杉磯市警方指出,塗鴉會被幫派用作佔領地盤的標誌以及向其他幫派發出的威脅。

LAPD打黑及緝毒司主任Stephen Carmona:「幫派用的塗鴉,有時用來遮擋其他幫派的塗鴉,可能指示有槍擊或是有針對的犯罪,也有其他標示塗鴉沒什麼特殊意義。」

即使只是毫無意義的塗鴉,也會給社區帶來不少麻煩。

LAPD打黑及緝毒司主任Stephen Carmona:「人們不僅常常在房屋上看到塗鴉,而且在社區小巷中,垃圾桶上,這是破窗效應,一旦開始,就會四處蔓延。」

根據法律,未經許可的塗鴉屬於犯罪,如果塗鴉造成的損失超過400美元,嫌犯將被判重罪,最多一年監禁以及五萬美元罰款;如果塗鴉是青少年所為,父母也要承擔相關賠償及清潔費用。
此外,警方還提醒,與塗鴉有類似作用的,還有掛在電線桿上的鞋子。

LAPD打黑及緝毒司主任Stephen Carmona:「這是為了指示,此處房屋是被用來作為毒品交易的。」

警方呼籲,見到塗鴉等不法行為,可以向當地警方舉報。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