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THAAD」裝備進入場址 年底前展開運作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因應朝鮮核武與飛彈的所帶來的威脅,美國「終端高空防衛」(THAAD)反飛彈系統已部分移入韓國南部的部署場址,系統將於年底前完成部署並展開運作。

綜合媒體報導,朝鮮無視聯合國多項制裁,仍持續推動其彈道飛彈計畫。外界認為,朝鮮仍準備他們第6度的核武試爆。

今天凌晨4時30分,6部大型拖車載運美國的THAAD飛彈防衛裝備,包括移動發射台、X雷達系統、反導系統、交戰指揮所、發電機和冷卻機等設備。前往星州高爾夫球場。韓國警方動用8000名警察封鎖通往部署場址的905國道。

但進入部署場址時,當地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過去,當地民眾已多次抗議部署THAAD,他們擔心薩德的雷達系統會釋放出電磁波,恐將影響人體和農作物。

韓國國防部在一項聲明裡說:「韓國與美國一直努力確保THAAD的早期作戰能力,以因應朝鮮改進其核武與飛彈所帶來的威脅。」

《韓聯社》報導,星州薩德系統將由駐韓美軍第8軍35防空砲旅團負責運行。


部分美國
終端高空防衛反飛彈系統已移入該國南部的部署場址,系統將於年底前完成部署並展開運作。(路透社提供/中央社)

目前,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帶領的航艦打擊群,已部署在西太平洋。另一反艘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USS Michigan)也泊靠韓國釜山港。

美韓部署THAAD系統意味能在飛行最終階段,攔截並摧毀中短程彈道飛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