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盧浮宮文物 香港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法國盧浮宮是很多人心中的博物館聖殿,擁有大量藝術頂峰時期的精美收藏。本週三開始,盧浮宮的部分展品將在香港展出,來了解一下詳細內容。

名為「盧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800多年」的展覽,4月26號在香港開幕。

這次在香港文物博物館展出的來自法國盧浮宮博物館的展品,包括法國古典文學代表作家之一讓•德•拉•封丹(Jean de la Fontaine)的雕像,公元500年前的馬首雕像殘片,以及安東尼•範•戴克的油畫籌備聖-塞巴斯蒂安的殉難。

盧浮宮文化藝術總監表示,盧浮宮有很多中國遊客參觀。

盧浮宮首席文化藝術總監Pascal Torres:「中國人是最重要的外國遊客,所以我們有必要讓一些不容易去法國旅遊的中國公眾,了解盧浮宮博物館,所以我們決定舉辦這樣的一個展覽。」

展覽體現出盧浮宮博物館藏品的多樣性和豐富性,涵蓋了盧浮宮所有部門的130多件作品,包括繪畫、雕塑、陶瓷、掛毯等物品,描繪了8個世紀以來法國和盧浮宮豐富而復雜的歷史。

盧浮宮宏偉的建築群也曾是皇室宮殿、王權的中心、巴黎城市發展的起源地,後來逐漸成為擁有800多年歷史的國際知名博物館,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藝術博物館。

本次在香港的展覽,會持續到7月24日。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