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事件官方報告:亞裔醫生有「攻擊性」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美聯航客機保安強制把一名亞裔乘客拖下飛機事件,有了最新進展。芝加哥航空安全局週一公布了當天執法人員的現場報告,以及航空公司人員請求警力援助的通話錄音,透露出之前沒有被外界瞭解的情節。

一名從芝加哥奧海爾機場飛往肯塔基州路易維爾的69歲亞裔醫生David Dao因拒絕下飛機,而被美聯航叫來警察暴力驅逐,乘客拍攝的視頻流出後,引起極大反響。而芝加哥航空安全局對此回應,他們在驅逐乘客時,使用了「最小,但必要的暴力」。

週一,航空安全局還發佈了事發當天的執法報告,公布了4名涉事警員的名字,其中James Long是拖出亞裔醫生David Dao的警員。他在報告中寫道,這名乘客在警察試圖讓他下飛機時,具有「攻擊性」,突然出手攻擊,緊緊抓住警員手臂,並用力甩開。過程中乘客失去平衡,摔倒之後,面部撞到對面座位扶手,口中流血,隨後乘客拒絕站起,警員將他拖出。

在另一份由芝加哥警察局公布的報告中,描述在警員要把David Dao趕下飛機時,David Dao把自己的臉磕向座位扶手。

但David Dao的律師表示,David Dao是「航空霸凌」的受害者,在事件過程中被撞腦震盪,而且鼻子受傷,還掉了兩顆門牙。律師表示在準備起訴聯合航空和芝加哥市政府。

目前,James Long和另外三名當事警員,羅德里格斯( Mauricio Rodriguez),史密斯(Steven Smith)和摩爾(John Moore)正在面臨調查。聯合航空在事發之後已經向乘客David Dao道歉。

另外,航空安全局還公布了當天的部分監控錄像,包括當時航空公司人員請求警力支援的電話錄音。

航空公司出現超額訂票的現象時有發生,但有律師認為,航空公司可以提高賠償金,來說服乘客下飛機,而不是請執法人員暴力對待。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