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養老金個人賬戶空賬4.7萬億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 大陸養老金個人賬戶空賬4.7萬億

北京清華大學日前發布的一項報告顯示,中國大陸2015年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記賬額(也就是「空帳」)已經達到47,144億元人民幣,而當年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餘額只有35345億元。

大陸「財經網」4月25號報導說,養老保險基金已出現當期的資金缺口,並動用累計結余來「保發放」,意味著養老保險已經進入三級風險區,養老保險的最高風險評級是四級。

清華大學就業和社會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楊燕綏23號也在清華養老產業高峰論壇上說,一旦累計結余用盡,養老保險基金會有崩盤的風險。

香港《蘋果日報》早前曾報導說,大陸很多省份養老金虧空,主要歸因於管理失當和貪腐。也有學者指出,中共過去的養老金雙軌制的制度缺欠,也是造成巨大虧空的主要原因之一。

歐洲8個法律人團體致信郭聲琨

歐洲8個律師及法律人團體,4月24號發表致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的公開信,對在2015年7月起被關押的律師的健康狀況,以及他們的家屬被騷擾的情況表示關注。

信中說,被關押律師李和平和王全璋,他們的妻子王峭嶺和李文足都被持續監控及恐嚇。李和平、王全璋本人也一直無法接觸到家屬或家屬委託的律師。這些歐洲法律人團體希望有信息能夠確認他們兩人身心安好。

公開信呼籲中共政府遵守自己的法律及憲法,並兌現它對國際社會的承諾,履行人權責任,向履行職責的律師提供保護,同時停止騷擾及威嚇被羈押律師的家人和他們的辯護律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