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1. Q1科技股財報亮眼 納指首破6000大關

受上季度科技業財報亮眼帶動,美股納斯達克指數週二首次突破6000點大關,道瓊斯指數也大漲210點。分析師認為,法國大選政治風險降低、川普將發佈重大減稅政策等,也是市場樂觀的主因。

2. 美油廠量持續攀升 OPEC協議需延期
美國鑽井平台數量不斷增加,原油產量很可能進一步升高,油價連續六天走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0.8%,每桶49.23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下跌0.7%,每桶51.60美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暗示,可能延長減產協議期限。

3. 美三月新屋銷售成績佳 躍升8個月高點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布數據顯示,3月新屋銷售上漲5.8%,達到年率62.1萬戶,意外躍升至八個月來最高點。3月新屋庫存也上漲1.1%,達到26.8萬戶,創下2009年7月以來新高。新屋銷售目前已經連續增長三個月。

4. 可口可樂經營疲軟 將裁員1200人
美國可口可樂(Coca-Cola)公司表示,為了降低成本,將從今年下半年開始裁員1200人,主要集中在食品、飲料部門。可口可樂近年來銷量減緩,公司打算通過裁員,將成本控制在38億美元之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