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局勢緊張 川普邀全體議員聽簡報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溫,美國白宮宣布,川普總統週三將在白宮,召集全體參議員聽取有關朝鮮局勢的簡報。這項安排打破常規,引人關注。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週一宣布,川普政府四名高官將於週三在白宮,就朝鮮問題對所有聯邦參議員做機密簡報。

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針對朝鮮問題,白宮週三將主持一項簡報會,向全體100名聯邦參議員,說明目前的局勢。簡報將由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家情報總監科茨以及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將軍主持。」

外界分析,參議員經常在國會聽取機密簡報,但受邀全體出席白宮會議,並由國務卿帶頭主持,實屬罕見。

另外,國務卿蒂勒森將於週五主持聯合國安理會特別部長級會議,預計將討論應對朝鮮挑釁的新措施。

週二是朝鮮的建軍節,各界密切關注平壤是否在此前後,進行第六次核實驗。

同一天,美國「密歇根號」核潛艇抵達韓國釜山港口,進行物資補給和修理維護等。

據悉,「密歇根號」不會參加美韓聯合軍演,但它的出現,不排除是對平壤當局的警告。

另外,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將於本週五之前,抵達朝鮮半島周邊海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