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朝鮮危機日本希望藉助更多外力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由於朝鮮不斷的挑釁,使得朝鮮半島局勢更加緊張,面對曾揚言要使日本沉沒的朝鮮,日本政府及民眾如何對應,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日本的報導。

記者: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溫,作為朝鮮近鄰的日本,一直密切持續的關注朝鮮危機的發展。

日本職業撰稿人櫻井良子:「一旦開始打擊北朝鮮,除了首爾外,日本也將成為其報復的對象。」

櫻井良子表示,日本政府所能作的就是儘量的保護自己的國民。

日本東北大學助理教授張陽也表示日本政府所能做的極其有限。

日本東北大學助理教授張陽:「在這次彭斯訪問前一個月,日本在離北朝鮮最近的秋田縣進行了彈道導彈的避難訓練。4月25日是北朝鮮人民軍的創建日,這一天及其後的一兩天北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及進行第6次核試驗的可能性很大。日本政府要求各地政府自主避難。

朝鮮曾揚言,如果發生戰爭將讓日本沉沒。對此我們採訪了日本民眾。

日本民眾:「我很擔心,我希望至少自己的國家自己能保護,而不是僅僅是在幫助美國。」

日本民眾:「政府的網站裡,有關於避難的方法,每天大約有60萬多人訪問,大家可能都很在意吧。」

4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電話會談,商討如何推動中國在北朝鮮問題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日本政府希望藉助更多的外力來渡過這次朝鮮危機

新唐人記者海龍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