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再擬萬人上訪 各地下緊急通知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5月中在北京舉行,大陸各地退伍老兵們打算再度大集訪,多地政府下發緊急通知,嚴密監控老兵,禁止進京,並有不少老兵社交群組遭到封鎖。

據了解,多地官方的情報稱,退伍老兵將於5月11號到北京上訪,天津市寧河區維護穩定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緊急通知,要求確保進京「零目標」,並於4月14號起啟動每日報告,將每天的情況報給區維穩辦,直到5月12號為止。

山東老兵表示,目前很多老兵被監控,出不了門,5月北京大集訪還是未知數。

山東菏澤退伍軍人宮衍祥:「說是五一要去,現在維控比較嚴重,現在不好說,你看我這兒又控制起來了,大的活動肯定走不了,老兵群不少被封了。咱們就是維護自己的權利,他們也不管,吃飯都困難。」

青島越戰老兵孫興安:「上北京、上省的話,還是比較困難,被維穩、被繼續監視著,我們最近在市裡上訪了好幾次,到信訪局和省民政局。政府一天沒有落實中央的政策,我們還要繼續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

廣東珠海傷殘軍人陳風強表示,他因為房子被強拆,土地被強佔上訪多年,遭到長期監控,目前他被24小時看守,對面的房子裝有攝像頭對著他家大門,根本出不了門。

廣東珠海傷殘軍人陳風強:「退伍軍人有各種各樣的冤屈,大部分是優撫金不到位,待遇他們置之不理,還有房屋被強拆啊,土地被侵佔等等。」

2016年10月11號,逾萬名退伍老兵包圍中共中央軍委「八一大樓」,要求敦促地方政府落實撫恤政策,改善待遇和安置問題,引起國際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