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高壓生效?朝「建軍節」火炮代替核彈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朝鮮建軍85週年紀念日(25日)之際,全球緊盯是否進行第6次核試。韓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朝軍在其領導人金正恩的視導下,投入數百門長程砲進行大規模演習。外界認為,在川普的高壓態勢下,金正恩慣有的核武挑釁開始收斂。

報導說,朝軍300至400門長程炮部署至一線,將火炮集中韓國首都圈在其射程範圍之內進行訓練。韓國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在簡短聲明中證實,朝鮮今天下午展開演習。

合同參謀本部說:「我方正密切監控朝鮮軍隊的動向。」

外界分析,朝鮮或以此次火力演習替代射彈及核子試驗等大型挑釁。這也是在美國的軍事高壓態勢下,金正恩不得不做出的低調選擇。

目前,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CarlVinson)已駛往朝鮮半島,並將與韓國軍方進行海軍聯合操演,「展示韓國與美國懲罰朝鮮挑釁的堅定決心。」

美國另一反艘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USS Michigan)今天也泊靠韓國釜山港,作為另外1項武力展示。


朝鮮疑似25日在領導人金正恩的視導下,在朝鮮東部元山附近舉行了「空前最大規模」的火力演習。圖為朝鮮火炮射擊檔案照片。(圖取自朝鮮勞動新聞/中央社)

川普:不排除軍事行動

面對朝鮮的核武挑釁,美國已準備好軍事回應。中央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高層官員今天重申強硬立場,不排除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各種回應選項。

川普(Donald Trump)24日在白宮會見多國駐聯合國大使期間表示,「朝鮮是大問題,大家數十年來對此視而不見」。他強調朝鮮問題要解決,聯合國多年來效能不彰,但仍有龐大潛力。

川普政府態勢仍然強硬,除了重申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中、不排除軍事行動外,仍強調與中國合作,並認為北京對此相當努力。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24日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中說,「美國不會採取行動,除非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給美國理由。」

海利就金正恩如果再度試射洲際飛彈與核試,美方是否採取報復行動的提問表示,「相信總統屆時會做決定。」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