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是穿短褲的強國 航母領域比美國落後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中共首艘國產航母即將下水,引起世界的關注。德媒認為,同美國相比,中共在航母發展上還很落後,只是個穿短褲的強國。此前日媒也指出中共新航母存在兩大缺陷,與先進的美國航母相差甚遠。

德國《商報》4月21日刊登《穿短褲的世界強國》的文章稱,本週末中共首艘國產航母或將下水,但一艘航母不能使一個國家成為世界軍事強國,中共在這方面還很落後,只要中共的航母艦隊還沒有在世界大洋上游弋,中共就仍然是個穿著短褲的世界強國。

文章還指出,中國人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追趕美國的領先地位。航母領域不會有技術轉讓或者如汽車工業那樣的合資企業。

文章表示,對美國來說,往危機地區派遣航母施加壓力已經成為慣例。目前美國「卡爾•文森」號和「羅納德•里根」號航母正在靠近朝鮮。而這只是美國10艘大型航母中的兩艘。「而中共唯一的航母遼寧艦僅僅出海就已經能夠讓中國人感到高興了。」

此前,據日媒《產經新聞》分析,中共新航母的性能相比較「遼寧號」尚未實現顯著提高。新航母仍然在甲板上設置了高壓蒸汽和直線電機裝置,而沒有配備艦載機彈射裝置。這說明,艦上搭載的殲15戰機需要靠自身的推力實現離艦起飛。而航母搭載的燃料和武器重量將因此受到限制。

雖然新航母殲15戰機搭載數量達到20架以上,但美國的大型航母能搭載80架飛機,相比而言還相差甚遠。

另一方面,東京財團研究員小原凡司分析稱,中共尚不具備設計航母的能力,而是在綜合其他類型船體的建造經驗進行設計。

小原還指,新航母投入現役後,需要和驅逐艦及潛艇形成「一體化運用」後,才能構成航母打擊群的戰鬥力量,這需要付出數年時間。

另據中方航母軍事人士分析認為,估計新航母將在2020年開始服役。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