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轟炸運鈔公司劫走4千萬 巴拉圭華人聚居地如戰場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至少30名手持戰爭武器的犯罪分子,24日凌晨,闖入華人聚居的東方市運鈔公司Prosegur大樓,封鎖街道,焚燒車輛,對公共大樓掃射,隨後炸破保險箱,帶走4000萬美元。巴拉圭媒體形容,這可能是巴國「世紀搶案」。

綜合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巴拉圭與巴西交界處的巴拉圭第二大城東方市(Ciudad del Este)。犯罪份子配備機槍和自動步槍,行徑囂張。週一凌晨發動襲擊,期間縱火焚燒10多部汽車,阻擋出入的道路。

警方表示,槍匪為了確保逃走路線,還在當地警察總部,引爆炸彈,分散警方注意。巴西與巴拉圭邊境警察聯手抵抗歹徒,過程中共造成3人死亡,另至少4人被捕。

運鈔公司Prosegur大樓在長達2個多小時的搶劫中幾乎被完全毀壞。當地居民說,爆炸聲在城市中不斷響起,猶如變成戰場。

警方事後在現場發現多輛相信是劫匪使用的裝甲車,其中一部更裝上防空炮。

巴拉圭警方指出,搶匪在犯罪中使用的車輛掛的是巴西的車牌,其中幾輛在逃亡中被棄置在巴拉圭。

目擊證人指出,多數蒙面搶匪會說流利的葡萄牙語,應是巴西人。

相關視頻:

24日中午左右,有約20名參與搶劫案的搶匪從伊泰普湖成功越界到巴西,途中與巴西海警發生槍戰,海警在兩艘棄船發現AK47自動步槍。

警方懷疑,這宗搶案是由與「紅軍團」(CV)和「首府第一司令部」(PCC)等爭奪邊界控制權的巴西犯罪組織有關係的團體犯下。

巴西總統特默承諾會出動「一切必要的資源」協助巴拉圭警方,阿根廷亦表示會加強邊境安全,協助巴拉圭追查武器來源及提供協助。

東方市接壤巴西和阿根廷,走私電子產品、毒品和軍火活動猖獗。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