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氣味誤為煤氣洩露 南京居民樓連夜排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近日,南京一小區居民聞到臭味,擔心是燃氣洩漏而報警。消防人員趕到後,卻找不到燃氣洩漏點,最終發現是榴槤的氣味,虛驚一場。

據陸媒《現代快報》報導,4月22日晚7時許,南京市江寧區南方花園小區19棟樓居民聞到臭味,擔心是燃氣泄漏,緊急報警。但消防人員檢查卻找不到煤氣的漏點。經過逐戶排查,終於發現臭味是來自一戶人家正在吃的榴槤

據報導,當晚接到報警後,當地消防中隊趕到現場。為了防止意外,消防隊員提醒住戶不要撥打手機,不能開關室內電源,同時打開家裡的窗戶通風。隨後消防隊員開始檢查燃氣管道。但是,徹查了兩遍,卻沒有找到煤氣的漏點,但是樓道裡的臭味卻依舊瀰漫。

正在疑惑之際,一位年輕的女孩提出:「這味道怎麼有點像是榴槤的味道?」其他幾個住戶也表示,這味道雖然臭,但是似乎不像燃氣洩漏的味道。

依照這條線索,消防隊員和部分居民開始逐戶查看詢問。最終在19棟中層的一戶人家,找到了臭味的來源。這家人果然在吃榴槤,但尚不知道自家吃的榴槤所散發出的味道已引起了一場誤會,看到消防人員和鄰居上門,這家人還莫名其妙。

據瞭解,近年來經常有人把榴槤的氣味當成煤氣、燃氣的味道而報警。為此,有網友專門探討,榴槤為什麼會有煤氣罐的味道;到底是榴槤有煤氣味兒,還是煤氣有榴槤味兒。

據資料,榴槤的氣味能引起人強烈的嗅覺反差。人類對榴槤的氣味有非常極端的反應,喜歡的人認為香味沁脾,欲罷不能;而另一部分人則認為其氣味惡臭無比。基於此,一些國家禁止在酒店、餐館和在公共交通上攜帶打開的榴槤。

民國時期文學家郁達夫在其《南洋遊記》中曾寫道:「榴槤有如臭乳酪與洋蔥混合的臭氣,又有類似松節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