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說】蒙郡連環入室盜竊案,你怎麼看?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據蒙郡警方消息,過去半年,在蓋城(Gaithersburg)-羅克韋爾(Rockville)一帶發生了30多起入室盜竊案。我們應該如何預防這類事情的發生呢?在本期的「我有話說」欄目中,大家分享了保護私人財產、防範入室盜竊的好辦法。

台灣語言學博士越碧女士:「你必須要跟你的鄰居,認識你的鄰居。比方說我吧,我的鄰居,我兩邊左右兩邊的鄰居都有我的鑰匙,意思是什麼呢,意思就是他們也會照顧你的房子。」

Karyn Williams:「鄰居們需要團結一致,他們要相互了解,相互交流,並且能在發現有什麼事不對勁的時候告訴其他人。我覺得,大多數時候,人們工作完回到家之後,他們只關心自己的事,他們不了解自己的鄰居,但是你需要知道進入你鄰居家的是否是一個盜竊者。」

蒙郡居民:「那麼作為普通老百姓呢,我們要主動地呢,就是說,提高自己的觀察意識,提高自己的參與意識。比如說呢,我主動地說,我們小區需要更多的警力來維持治安。這是一個雙方面的溝通的結果。那麼不要就是說,噢,這個事情,很遠的地方,五公里以外的地方,出了事了,跟我沒有關係。」

蒙郡居民Michiko女士:「就是要小心一點,不要獨自一個人散步。其實,要經常看看四周。看到了陌生的面孔,你知道的,要報告你看到的任何事情。」

蒙郡居民Bing:「首先,那個出門的時候一定要鎖好門, 然後那個窗戶什麼都要關嚴,不要讓他們翻進去盜竊。還有,自己有孩子的話,要管好,多給孩子教育一些安全的知識。」

Frances Nguyen:「我認為人們可能需要更好的安全系統,或是認識你的鄰居,並讓你的鄰居幫忙看著屋子。很多時候人們會注意你的行為習慣。要注意別讓你的習慣變得可以被預測。也許你不知道,有些人會觀察你的行動。很多時候,我聽說,人們都是被熟悉的人(入室)搶劫的。我們往往不會讓很多服務人員來家裡。只是你相信的人。」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