毆打出租車司機 紐約州議員擬法定重罪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紐約長島的一名Uber司機,因為自己的信仰和出生地,遭到乘客暴打住院。今天,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召開記者會,計劃推出新法案,給毆打出租車司機的人,定重罪。

這位Uber司機,因為回答乘客的提問,他信仰穆斯林,來自於巴基斯坦,結果被乘客毆打,住院住了五天。這位先生手中視頻裡的人,是他的司機朋友,也是同樣的遭遇,被打住院。

紐約出租車司機Md Amin:「我需要安全!我想要我的家人安全!這個問題很嚴重!這是個很嚴重的社會問題了!」

根據紐約州的法律,任何人攻擊大都會運輸署MTA的工作人員,都是重罪。而目前的「出租車司機保護法案」,攻擊出租車司機的人只被定輕罪。州眾議員金兌錫認為,出租車司機和MTA的司機一樣,都是服務者,因此他提出立法增補條款(A.2880A):任何攻擊出租車、電召車司機的人,也將被判重罪。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這個法案將確保所有的出租車司機們,得到公交系統工作人員及公交司機們一樣的保護。」

紐約出租車公會的多名少數族裔司機,出席了記者會,對新法案表示歡迎,也希望事件可以引起社會關注。

紐約出租車司機Harkirat Singh:「不論是Uber司機、黃色出租車司機,還是綠色出租車司機,我非常高興,他們為所有出租車司機推出立法,這個法案對於我們司機來說,非常有用!」

由於是法案增補條款,金兌錫預計州政府通過的可能性很大。一旦通過,所有攻擊出租車司機、電召車司機的人,都將以重罪被起訴。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