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價格持續下滑 加拿大三月份通脹減緩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由於加拿大食品價格持續下滑,從而抵消了汽油等費用的上漲,加拿大三月份的年通貨膨脹率下降至出乎意料的1.6%。

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最新數據顯示,三月份1.6%的通貨膨脹速度低於二月份的按年度計算的2%通脹率。而2%是加拿大央行的理想目標。據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報導,經濟學家們此前對三月份通貨膨脹率的預測為1.8%。

加拿大統計局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顯示,導致通脹率下降的主要因素是服裝、鞋類、新鮮水果和蔬菜價格的下跌。該報告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三月份的食品價格下跌了1.9%,而且是連續第六個月下滑。

聯邦統計局還表示,在三月份,油價及旅遊成本升高。

而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則是唯一一個通貨膨脹率在三月份加速的省份。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