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百日 專家稱讚外交成績亮眼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到本月29號,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就滿百天了。雖然目前川普在內政推展上遇到不少困難﹐但華府的專家認為,總體而言﹐川普表現得還是很不錯﹐尤其是外交成績相當亮眼。

從1月20日就職至今﹐總統川普逐步轉型﹐從一名商人學習如何成為一名真正的政治家及三軍統帥。這其中當然有不少挫折﹐但專家認為﹐川普進步得也很快。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那些批評川普總統的人,需要退後一步想想,他是從何起步的﹐以及他的進步過程。如果用這一邏輯考慮﹐就會理解﹐他到目前為止做得很不錯。」

在外交領域﹐專家普遍認為川普的表現相當好。尤其是針對於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而實施的堅決回擊﹐贏得兩黨共同支持。這也是他執政以來的一個亮點。

《標準週刊》副編輯:「(轟炸敘利亞機場)表現了美國在全球會扮演一個強勢而活躍的角色﹐而過去八年﹐我們都沒能這樣做。 那是一個很重要的時刻﹐有重大意義﹐我覺得是個很大的勝利。」

川普上任後結束了奧巴馬時代的亞太再平衡戰略﹐但專家指出,他實際上採取的還是亞洲優先的政策。在應對棘手的朝核問題上,川普的做法也非常務實。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 Harry Kazianis:「他很善於對政策進行理性的權衡﹐這是一種很好的本能。我們正派遣三個航母戰鬥群去朝鮮。這對平壤是非常強烈的信號﹐即我們能夠反擊﹐並會非常強有力。我知道他們會得到這個信號。」

在推翻奧巴馬醫保的問題上,川普在國會中遇到很大阻力,而移民改革也依然懸而未決。白宮希望本週國會眾議院能再次嘗試就醫改法案進行投票,但專家並不樂觀。

《標準週刊》副編輯 Ethan Epstein:「法案即使在眾議院通過﹐在參議院也通不過。川普無法獲得成功。過度聚焦在這點上,會把注意力轉移了,無法去做他原本能在國會做的事﹐如他想要的基礎設施建設或稅務改革。」

在逐漸適應白宮生活的同時﹐川普在很多方面依然保持著自己的鮮明個性﹐並努力兌現自己的競選承諾。總體來看﹐專家們對於川普執政依然抱有很大希望。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 Harry Kazianis:「總體來說,川普做得很好。經濟變得更好一點,這被認為是川普效應。那些投票支持他的美國人,期望他能帶來變革,他也正在做。前面路還很長,我們還要等等看。」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