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高空步道憂擠爆 縣府備接駁車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即將啟用,不少民眾期待要登上步道欣賞美景。不過南投縣政府擔心車潮可能擠爆,決定在霧社停車場設接駁站,開車民眾在停車場搭接駁車到入口。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第一期工程從國民賓館上方的壽山園步道,至青青草原南票口商圈,全長1.2公里,由於在步道上可以俯瞰清境農場山區美景,引發網友熱議,想上步道賞美景。

中央社報導,南投縣政府今天舉行縣務會議,討論到有關清境高空觀景步道開放後的交通問題,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清境農場本來停車位就不多,高空觀景步道開放後預料會吸引更多車潮人潮,為了避免交通打結,縣府與遊覽車公司協商接駮車事宜。

林明溱表示,未來霧社停車場將設置接駁站,要前往高空觀景步道遊覽的民眾可以先把車子停在霧社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前往步道的入口處,以解決塞車以及停車不便的問題。

南投縣政府指出,目前規劃景觀步道票價一般票為50元,南投縣民30元,身心障礙者則收取10元保險費,而為了回饋仁愛鄉民,比照清境農場優待票,仁愛鄉民只收10元,感謝鄉民忍受發展觀光帶來的交通不便。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