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第一輪結束 馬克龍與勒龐進入決選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4月23日,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獨立中間派馬克龍和極右派勒龐勝出,他們將在兩週後進行爭奪法國總統寶座的最後對決。

4月23日,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獨立中間派馬克龍和極右派勒龐勝出,他們將在2週後進行最後的對決。在第一輪投票中,法國傳統的左右兩大政黨候選人,共和黨菲永和社會黨阿蒙均在第一輪被選民淘汰,這可以說是法國政治史上空前的大事,法國政局也將呈現嶄新的局面從而影響歐洲和世界的未來。

截止到4月24日凌晨,第一輪投票的初步統計結果為馬克隆23.7%,勒龐21.7%,菲永20%,梅朗雄19.2%,阿蒙6.5%。結果馬克龍和勒龐勝出,他們將在兩週後進入決選,而法國傳統的左右兩大政黨候選人,共和黨菲永和社會黨阿蒙都在第一輪被選民淘汰。

進入總統決選的馬克龍和勒龐當天份別向各自的支持者們發表講話,未來的法國總統兩週後將在他們兩人之間產生。

總統候選人馬克龍:「法國人民做出了決定,讓我在首輪選舉中領先。」

總統候選人勒龐:「我們邁出了將法國人民帶進愛麗舍宮的第一步。這個選舉結果是歷史性的。它賦予我捍衛法國國家、團結、安全、文化,繁榮和獨立的巨大責任。」

法國左翼社會黨候選人阿蒙承認敗選,並呼籲左派選民投票給馬克龍,抵制勒龐。

敗選候選人阿蒙:「這是在15年裡左派第二次被極右派擊敗,這不僅僅是選舉的失敗,對我們國家而言,也是道德的失敗。」

選前曾經被普遍看好的共和黨候選人菲永承認敗選,他表示將在第二輪投票中支持馬克龍。

共和黨候選人菲永:「儘管我盡了一切努力,儘管我意志堅定,我還是沒有能夠說服選民。我遇到的阻礙太大,太殘酷。適當的時候,選舉的真相將會被記錄在案。現在我只有承擔起敗選的責任。這個失敗是我個人的失敗,完全由我個人來承擔。」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