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5名工人討薪 遭20餘人暴打成傷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貴州畢節市大方縣竹園鄉的吉順礦業集團下屬迎峰煤礦,11號晚上發一起工人討薪遭暴力毆打事件。煤礦老闆找來20餘名打手暴打5名工人,當場造成2人昏迷不醒,1人重傷,2人輕傷。

來自雲南的朱先生與親朋好友二十七、八人,3月初到迎峰煤礦打工,由於煤礦經營狀況不穩定,他們做了一個月就辭工,多次要求結算工資都沒結果。4月11號,白天再次討薪,老闆通知他們晚上9點到辦公室結算工資,3名工人代表去辦公室時,卻遭到老闆找來的20多名打手暴打成重傷,兩名工人聞訊趕來,也被打傷。

朱先生4月24號告訴《新唐人》,他的腿和手都被打斷了,目前還在住院治療。

迎峰煤礦工人朱先生:「這個煤礦幹一天閒一天的,掙不了錢,我們就是不幹了,一直給他要工資嘛,一天拖一天的,那天晚上老闆打電話叫我們上去,給我們發工資,就上去,老闆叫了20多個嘛,用那種木棍和那種杵棒,把我們打了嘛。」

事發後,5名被打傷的工人被送到縣醫院。家屬吳女士告訴《新唐人》,被打傷的其中3名工人是她的親人,目前還在大方醫院9樓住院治療。

工人家屬吳女士:「一個多月沒有發工資,不給工資就打人,我小叔兩隻腿打斷,手打斷,動了三次手術;我老公是手斷,頭部打傷了,還不會講話;大兒子是腿打斷了。醫藥費是他們老闆找來的,工資要到我們人好了再給我們。」

據了解,煤礦老闆共拖欠這些工人10多萬元工資,打人後,除了受傷住院的工人工資沒發外,其餘工人都已拿到工資。家屬在網上透露,現在煤礦方雖暫時墊了付醫療費,但從未派人到醫院進行安撫、護理及後續事宜處理,傷患是家屬自己在看護。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