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擊沉美航母 川普習近平再通話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正駛往朝鮮半島附近,朝鮮日前揚言將擊沉美國航母。4月24日,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再次通話,磋商朝鮮事宜。這是「川習會」後,兩國元首第二次通話,距離上次通話不到兩週。

4月22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說,駛往朝鮮半島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在西太平洋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開始了聯合訓練。預計在訓練結束後,4月底前抵達朝鮮半島周邊海域,屆時,朝鮮將處於美國火力的直接威懾之下。而朝鮮官方的《勞動新聞》4月23日發表社論威脅說,朝鮮將擊沉美國的核航母。

朝鮮的這一言論引起美中日等國警惕,據中共官媒新華社4月24日報導,習近平在北京時間4月24日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就朝鮮局勢等問題進行通話,這是川習會後,兩人第二次通話。

此前,4月12日,習近平與川普進行了第一次通話,習近平主張願同美方就朝鮮半島問題保持溝通協調。

據報導,24日在與川普的第二次通話中,習近平表示,中方反對任何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並表示中方願同包括美方在內有關各方一道,為朝鮮半島和平、東北亞和平、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據日媒報導,川普於當地時間23日夜裡,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進行了電話會談,就日益緊迫的半島局勢相互交換了意見。

針對朝鮮半島日趨緊張的態勢,中方官媒《環球時報》4月22日發表題為《朝核,華盛頓該對北京寄多高期望》的社評,主張「如果朝鮮繼續開展嚴重的核導活動,美國對其相關設施開展外科手術式打擊,北京應予以外交抵制,但不必軍事介入」。

《環時》還表示,「一旦美國攻擊朝鮮核設施以外的目標,或美韓軍隊越過三八線,開展對朝鮮的地面侵略,直接顛覆朝鮮政權,中國就應立即開展必要的軍事介入」。外界認為中方此次已展現出對朝非常強硬的態度。

據悉,4月25日是朝鮮建軍節,韓美兩軍認為朝鮮極有可能在這前後進行核試驗或再次發射導彈。美國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核試驗場已準備就緒。

韓國媒體報導說,朝鮮最近已經疏散了居住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的居民,從以往的經驗來看,朝鮮很可能正在為核試驗進行準備。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