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囂核平美國北京 朝鮮再發狠:核平澳大利亞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繼朝鮮揚言,要用核彈轟炸北京、上海及美國後,近日,朝鮮外交部發言人威嚇澳洲:如果澳洲與美國聯合孤立和壓制朝鮮,澳洲在朝鮮戰略性核打擊射程內就是「自尋死路」。4月23日,澳外長回勸朝鮮,把開發核武的錢用於改善民生吧。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22日與正在澳洲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會談,主要內容是關於朝鮮核武器威脅的問題。特恩布爾表示,中國對朝鮮的影響力可起到杠桿作用。他呼籲中國應採取更多措施向朝鮮施壓,使其放棄核彈頭和彈道導彈計劃,彭斯表示稱讚。

澳新社報導稱,22日澳洲外交部長畢肖普(Julie Bishop)說:「澳洲對朝鮮進行制裁,旨在向朝鮮傳遞最清晰的可能的信息,那就是朝鮮的行為是不可容忍的。一個擁有核武器的朝鮮不能被我們的區域所接受。」

畢肖普同時還敦促中國加大對朝鮮流氓政權的壓力,杜絕朝鮮的好戰及非法行為。

對此,朝鮮外交部發言人指責澳洲政府「盲目和狂熱地與美國步調一致」,還說畢肖普應「再三思考」她的「魯莽言辭」的後果。

同時威嚇道,如果澳洲堅持與美國聯合孤立和壓制朝鮮,那麼在朝鮮戰略性的核打擊射程內,澳洲就是在「自尋死路」,會被納入朝鮮戰略力量的核打擊範圍。

23日,《悉尼先驅晨報》報導稱,畢肖普回應朝鮮外交官核打擊言論,稱朝鮮對其他國家進行核打擊的威脅,進一步突出了這個政權拋棄其非法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項目的必要性。

畢肖普表示,「這對於其鄰國構成嚴重的威脅,如果不加以制止,將對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更加廣泛的地區造成威脅。」

畢肖普同時規勸朝鮮說:「朝鮮政府不應該將大量的資金耗費在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上,而應該把這些資金用於改善其遭受苦難的人們的福祉。」

朝鮮此前曾揚言核平美國和北京

去年8月24日清晨,朝鮮向半島東面海域發射潛射彈道導彈。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到場指導彈道導彈水中試射。他讚揚試射大獲成功,並稱,事實證明朝鮮已步入軍事大國行列。

他又提到美國與韓國正在舉行的聯合軍演,稱如果美韓企圖威脅朝鮮的尊嚴和生存權,朝鮮會採取行動,展現軍事大國的威力,警告美國本土和太平洋作戰地帶,都已在朝鮮人民軍的核打擊範圍。

此外,去年5月份,朝鮮召開朝鮮勞動黨七次會議時,在提及中方參與聯合國制裁朝鮮的行動時,金正恩也曾揚言,「中方就是要趕我下臺,既然如此,我要用原子彈轟炸北京和上海。」

去年3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對朝鮮的第四次制裁決議,以遏制其核與導彈開發計劃。
在這次聯合國制裁中,中方未如往常一樣站在朝鮮一邊,而是投了贊成聯合制裁的關鍵一票。這讓金正恩極為惱怒。

近年來,朝鮮已經進行了6次核試驗或新的導彈試射。今年以來,朝鮮已經進行了多次導彈試射,4月5日,川習會的前一天,朝鮮也曾進行了一次導彈試射,16日,在美國副總統彭斯動身訪問韓國之前的數小時,朝鮮再次進行導彈試驗。

韓美兩軍認為,朝鮮有可能在4月25日,朝軍建軍85周年紀念日前後進行核試驗,而衛星照片顯示主試炸場已準備就緒。

面對朝鮮的一再挑釁,4月22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說,兩週前駛往朝鮮半島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幾日內將抵達日本海。屆時,朝鮮將處於美國火力的直接威懾之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