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馬拉松警備嚴 恐襲後民眾不擔心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每年一度的倫敦馬拉松大賽於4月23日舉行。受到一個月前恐怖襲擊的影響,本次馬拉松大賽配置了英國活動歷史上級別最高的警力部署。到場觀眾都表示並不擔心安全問題。

週日,陽光明媚。倫敦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馬拉松大賽。賽道經過我身後著名的倫敦塔橋前,很多民眾都來到這裡為參賽選手加油助威。

蘇格蘭民眾James Robinson:「我的妻子Julie今天來參加倫敦馬拉松比賽,我在這裡支持她。加油 Julie!」

溫暖晴朗的天氣,讓在場觀眾都心情大好。

聖奧爾本斯鎮民眾Charlie Stubbs:「今天陽光溫暖和煦,是難得的好時光。」

格拉斯哥民眾Stephen Wineberg:「非常興奮、激動,已經準備好了。」

還有中國的留學生第一次來到倫敦馬拉松大賽。

倫敦學院(UCL)教育學研究生徐同學:「我們很幸運,我們一來就看到第一名,一來第一名就在我們面前跑過。」

倫敦馬拉松大賽自1981年開始,憑藉風景優美的路線、快速的賽道而世界聞名,並曾經產生過歷史上最多的男女世界最佳成績。

在今年的倫敦馬拉松比賽中,肯尼亞35歲的Mary Keitany和24歲的Daniel Wanjiru分別以兩小時十七分零一秒和兩小時五分五十六秒的成績,獲得女子組和男子組的冠軍。

受到一個月前倫敦恐怖襲擊事件的影響,今年的倫敦馬拉松大賽還配置了英國活動歷史上級別最高的警力部署。每隔一段距離,都會看到荷槍實彈的警察,讓在場觀眾感到非常放心。

聖奧爾本斯鎮民眾Charlie Stubbs:「這裡有很多警察和安全措施,做了很多準備。」

倫敦學院教學學研究生徐同學:「有警察哥哥,不怕。」

新唐人記者舒雅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