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迪拜更「土豪」? 索馬里蘭家家戶戶秤斤賣鈔票!

賣東賣西,你見過賣鈔票的嗎?小編這裡所說的可是販賣國家印製的真鈔噢!

在非洲有一個叫索馬里蘭共和國(Republic of Somaliland)的地方——注意了,不是「索馬里」,雖然這兩個名字只有一字之差,但卻不同。索馬里蘭控制著索馬里18個省份中的5個省,自稱為國,但被外界認為是索馬里的一個自治區。

在這個索馬里蘭,就有全球唯一一個公開論斤賣真鈔的交易市場。在那裡,當地居民把各色花花綠綠的鈔票大捆大捆地擺在地上出售。這裡沒有保險櫃,沒有取款機,也不需要保安。

乍聽之下,嚯!這個國家難道比迪拜還土豪?

不!這其實是非洲一個「窮到只剩下錢」的地區。

據公開的資訊,索馬里蘭位於非洲索馬里亞的西北部,它曾經附屬於英國。1991年,這個地區宣布獨立,但是,始終不能獲得其他國家和國際組織的承認。因此,這個政權印製的貨幣只在其控制的區域內流通。


索馬里蘭使用的貨幣——索馬里蘭先令。(網絡圖片)

索馬利蘭自從1991年獨立後,內戰就一直不斷,物價飛漲、生活必需品短缺,經濟幾乎陷入全面崩潰的狀態。

索馬利蘭的國民主要從事畜牧和農業。近幾年該地區又遭遇乾旱災害,導致他們飼養的牛羊豬等牲畜大量渴死、餓死,使得該國的經濟雪上加霜。

現在,對於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來說,能否吃飽肚子就是最重要的事。至於他們的戶頭存款上有多少數字,那根本不值得關心。

目前索馬里蘭使用的貨幣是索馬里蘭先令,於1994年由索馬里蘭國家銀行發行,當前的幣值大約是1美元兌換7000先令。

因為索馬里蘭的民眾對自己政府發行的貨幣喪失了信心,所以很多人都希望用本國貨幣去兌換其他國家的貨幣以求保值,而該國政府對鈔票交易也不禁止,于是就出現了公開售賣國家真鈔的奇特現象,並進一步形成了一個合法買賣鈔票的露天市場。一捆捆錢幣堆積起來售賣成為該國一個獨特的「景觀」。


在非洲的索馬里蘭,有一個全球唯一公開的真鈔交易露天市場。在那裡,當地居民把各色花花綠綠的鈔票大捆大捆地擺在地上出售。(網絡圖片)

據了解,到這個市場來購買索馬里蘭錢幣的人都是遠方來的遊客。他們大多數都是「慕名而來」,購買大量鈔票作為一種特殊的紀念品,也順便享受一下成為「億萬富豪」的感覺。

有陸媒報導說,由於錢幣發行得過多,因此在馬里蘭的商店裡,點鈔機成為了最炙手可熱的商品,其售價也是該國所有電器中最貴的。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