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不懼北京制裁 威脅中朝關係或有「災難性後果」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朝鮮官方中央通訊社星期六(22日)發表評論文章,不點名地抨擊北京,並警告說,如果中方「執著於對朝鮮經濟制裁」,中朝關係將出現「災難性後果」。

朝中社發表的題為《還好意思隨波逐流?》的評論文章,文章抨擊說,「朝鮮的周邊國家」對美國的威脅「三緘其口」,而對朝鮮卻發表將採取「必要的措施」等公開威脅的言論。

文章還強調,朝鮮不會用棄核來交換經濟援助,稱朝鮮核項目「絕非什麼交易品」,朝鮮頂不住經濟制裁是「吹牛」,朝鮮相信「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力量。」

今年2月,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遇刺後,由於朝鮮多次進行核試,並多次發射彈道導彈,中方下令暫停進口朝鮮煤炭一年。朝中社當時也發表題為「卑鄙的做法、低級的演算法」的評論文章,不點名的批評中方「採取非人道措施」斷絕對朝貿易,這「實際上同敵對勢力要搞垮朝鮮制度的陰謀大同小異」。

去年5月,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金正恩不滿中方支持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在內部談話中揚言要用原子彈轟炸北京和上海。

北京近期在對朝鮮經濟制裁上不斷加碼,包括下令退回朝鮮煤炭,封鎖邊境取締中朝走私貿易等,並以切斷石油供應脅迫金正恩放棄核試驗。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也不斷強調,中方應在朝核問題上對朝鮮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並對北京最近的一些決定表示了肯定。

韓聯社4月17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駐華、駐俄大使在朝鮮重要節日太陽節(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生日)前已返回朝鮮。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大使不參加太陽節紀念活動實屬罕見,駐華大使池在龍回國應該是為了匯報中美領導人會晤後中國的氛圍等,以及將朝方立場帶回中國。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