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生自學成才 紐約首創卡通馬卡龍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傳統法國甜點——馬卡龍,被稱為世界上最難做的甜點。在紐約,一位手巧的華裔女生竟把它做成不同的卡通圖案,一起看看。

一個個可愛的卡通人物,有皮卡丘、胖丁、胖吉貓等,仔細一看,原來是馬卡龍點心。

它們都是由華裔女生李月秀(Amy Li)的巧手細心製作出來的。

Stache of goods卡通馬卡龍點心師 李月秀:「幾年前,美國開始流行馬卡龍,我就去了Ladurée那裡買了一盒馬卡龍,我心想,這好貴啊,不如自己試試在家裡做?!聖誕節的時候,我朋友送了一台馬卡龍機器給我,我就開始在Youtube上面看視頻學習。」

傳統的馬卡龍是兩塊杏仁餅,中間夾果醬。

Amy不僅自學成才,還發揮創意,開拓出一門生意,成為了紐約第一個做出卡通馬卡龍的點心師。

Stache of goods卡通馬卡龍點心師 李月秀:「我只是玩玩,心想試試看做一個小黃人馬卡龍,我做完了放到臉書、instagram上,很多人都喜歡。他們說:妳可以幫我朋友做嗎?他生日喔。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生意。」

不過,這馬卡龍可不是一般餅乾,工序複雜,做一批(大約12-16個)至少要一個半小時,被稱為世界上最要技術的甜點。

Stache of goods卡通馬卡龍點心師 李月秀:「最難做的是這部分,叫裙邊。攪拌得太猛的話馬卡龍是扁的,但是攪拌太少也不行,馬卡龍頂部會裂開。所以很多人都說,馬卡龍是很嬌貴、很難整,因為做錯了一步都不行。」

一次甜品展,Amy兩天內賣出900多個馬卡龍,生意好,卻也非常累。

Stache of goods卡通馬卡龍點心師 李月秀:「好辛苦,有時候都沒睡覺,參加甜品展的時候,我兩天沒有睡覺。」

目前,Amy除了兼顧朝九晚五的全職工作,業餘時間繼續學做馬卡龍,在馬卡龍造型上也不斷突破,為的是客人的認可。

Stache of goods卡通馬卡龍點心師 李月秀:「我自己很喜歡賺錢的,還有別人買的時候,說好可愛、很好吃,客人開心,我也覺得好滿足。」

未來,她計劃推出更多口味,為客戶量身訂做馬卡龍。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