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軍營遇襲 總統宣布全國哀悼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阿富汗總統加尼星期天宣布全國哀悼該囯軍營遭到襲擊的喪生者,塔利班武裝分子星期五僞裝成阿富汗士兵進入軍營發動了襲擊,造成至少140名士兵死亡,60名士兵受傷,是阿富汗已持續數年的戰爭期間,士兵死亡最多的一次遇襲。

總統加尼星期天下令全國降下半旗哀悼那些死難者。

加尼與高級安全人員舉行了緊急會談,

阿富汗總統發言人莫塔札維:「阿富汗總統下令對軍事基地的襲擊進行全面調查。」

12名被殺士兵的屍體星期天被運回家鄉安葬。

根據阿富汗官員,10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穿著阿富汗軍人服裝,進入阿富汗軍營,向阿富汗士兵發動襲擊,阿富汗士兵大多都沒佩帶槍械,正在吃午飯,或者在做午間祈禱。

阿富汗國防部長稱,十名攻擊者中有七人被擊斃,一人被逮捕。

塔利班事後宣稱他們實施了這次襲擊,以報復軍方早前殺害他們的領袖。

據瞭解,這是2001年以來,對阿富汗政府軍造成傷亡最大的一次襲擊。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