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零下40度 俄國北極軍事基地「三葉草」虛擬遊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俄羅斯軍方最近在網上推出「三葉草」北極軍事基地虛擬一遊,雖然只有建築物外觀和內部的些許照片,不過與以往總是隱藏秘密的軍事基地改變許多。

《BBC》報導,「三葉草」軍事基地位於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Franz Josef Land Islands),冬季氣溫通常達攝氏零下40度左右,該基地是三叉形狀的四層樓建築物,占地1萬4000平方公尺(約4235坪)。

報導說,「三葉草」擁有自給自足的電力,還有診所、教堂、圖書館、電影院和健身房。

俄國總統普京上個月已經親臨參觀了這個軍事基地。

俄羅斯通訊社報導,俄羅斯正在追求的北極有幾個戰略目標,包括控制北海航線上的國際航運,提供關於冰山和惡劣天氣的警報;保護北極的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資源;衛俄羅斯不受外國軍艦和導彈的威脅侵擾。

2017年3月29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
普京(右)和梅德韋傑夫總理親臨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 (SERGEI KARPUKHIN/AFP/Getty Images)


2017年3月29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右)和梅德韋傑夫總理親臨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 (ALEXEY DRUZHININ/AFP/Getty Images)


2017年3月29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梅德韋傑夫總理親臨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 (SERGEI KARPUKHIN/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