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真格 美航母戰鬥群即將抵朝鮮沿海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面對朝鮮的一再挑釁,美國兩週前宣布,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將駛往朝鮮半島。4月22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說,該航母戰鬥群幾日內將抵達日本海。屆時,朝鮮將處於美國火力的直接威懾之下。外界認為,這意味著美日韓盟國對朝鮮的軍事壓力,這次「動了真格」。

4月22日,正在澳大利亞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明確表示,以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為首的艦隊,將在數日內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海域。

彭斯表示,「月底前」,卡爾•文森號航母就將抵達日本海。航母由兩艘可以發射導彈和巡弋導彈的巨型驅逐艦護衛。屆時,朝鮮將處於美國火力的直接威懾之下。

對於朝鮮當局堅持核試驗的挑釁行為,已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也使美國與朝鮮的衝突加劇。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如果中國不對其盟國朝鮮施加壓力,美國將單方採取行動。

美國副總統彭斯同澳大利亞總理特恩伯爾會晤時,就朝鮮問題進行了磋商。

彭斯在日本東京也曾表態,朝鮮膽敢發動戰爭,美國將毫不猶豫地予以粉碎性還擊。

4月16日,朝鮮在彭斯動身訪問韓國之前的數小時,再次進行導彈試驗,但試射失敗。

在此之前,朝鮮已經進行了6次核試驗或新的導彈試射。韓美兩軍認為,朝鮮有可能在4月25日,朝軍建軍85週年紀念日前後進行核試驗,而衛星照片顯示主試炸場已準備就緒。

4月17日,彭斯在南北韓分界線訪問時強調,美國針對朝鮮的「耐心戰略」已經終結,他正告朝鮮不要測試川普總統的決心。

當天,韓聯社引述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話透露,4月8日開往朝鮮半島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將於4月25日許駛入半島東部海域。

該消息人士說,韓美正在就「卡爾•文森」號參加韓美聯合軍演的方案進行商討。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CVN-76)和「尼米茲」號(CVN-68)航母也將於抵達半島戰區。

川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透露,針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被部署到韓半島附近海域一事,他和習近平的通話中解釋說:「這是為了阻止朝鮮採取追加行動。」

川普表示:「我告訴習近平主席,請他讓金正恩明白『美國不僅有航空母艦,還有核潛艇』。」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