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蹈徐才厚模式?神秘微博再次暗示賈廷安高危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近日,大陸微博出現一條神秘信息,暗指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的下場可能已經不妙。賈廷安是江澤民的貼身大秘。近年來,網上曾多次傳出賈出事的消息,他也曾多次露面「闢謠」。有評論指,網上的放風和賈的露面「闢謠」,與徐才厚落馬前的套路頗為相似,這也是中共「老虎」落馬前的官場魔咒,估計賈廷安將重蹈徐才厚模式。

4月13日,神秘賬號「記者眼光」發微博,「還記得魔咒嗎?露臉…完了…」博文中配發了一張賈廷安視察某地的圖片,當時賈與身穿統一服裝的一群人正在打招呼。目前,這條微博已經被刪除。


4月13日,神秘賬號「記者眼光」發微博,「還記得魔咒嗎?露臉…完了…」(微博截圖)

這裡的「魔咒」是指,在中共官場大老虎落馬前,都會走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模式,在高調「露面」之後,被突然拿下。

近年來,網上不斷傳出對賈廷安不利的消息,指其深度參與軍中買官賣官的交易,與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關係密切。

2015年1月,《炎黃春秋》雜誌曾刊登中共少將張金昌的文章,披露已經落馬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諸多黑幕,稱賈廷安和江澤民是王守業的後臺。

文章披露,90年代,王守業被指控亂搞兩性關係。他利用「老鄉」關係,接近和拉攏賈廷安,從吃請開始,禮尚往來。1996年1月,王守業被升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


賈廷安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貼身大秘,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新唐人截圖)


2015年10月,背景神秘的微博賬號「奉命歸國」發帖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微博截圖)

2015年10月,背景神秘的微博賬號「奉命歸國」發帖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

2015年底,《南華早報》援引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剷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也曾一度傳出賈廷安被查的消息,但其後賈廷安在央視《新聞聯播》再次「露面」。

當時就有分析認為,賈廷安的露面,並不能說明他能平安著陸。徐才厚、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原證監會副主席姚剛,都是被抓之前還高調露面的例子。

《爭鳴》2016年11月號再次披露,賈廷安在中共軍隊新一輪反腐中成為被瞄準的對像。

報導稱,2016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中共軍方5次召開高層會議,主題都聚焦於「從嚴治黨治軍」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餘孽流毒」。

在這5次高規格會議結束後不久,至少有5名現役或退役上將接受調查或被雙規,其中包括賈廷安。

江澤民自1989年任中共總書記,手握黨、政、軍大權。

從1982年起,賈廷安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從未當過一天兵的賈廷安,2003年被江安插在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主任。2008年,賈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晉陞上將軍銜。2016年1月,由原總政治部副主任轉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現在總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除了「西北狼」郭伯雄、「東北虎」徐才厚外,就是其大秘賈廷安,其地位相當於江安插在軍隊中的「監軍」。賈曾聯合徐、郭兩名軍委副主席架空胡錦濤。

外界猜測,鑒於賈廷安與郭伯雄、徐才厚,以及江澤民的深度勾連,在習近平決心清除郭、徐「餘毒」的背景下,賈廷安將很難平安著陸。賈被查的消息一旦被證實,則意味著習近平「打虎」的勢頭已經向江澤民延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