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開放匿名舉報正國級 料再掀訴江浪潮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新聞週刊(574)近日,中國大陸最高檢察院官網設置的「舉報中心」,可供舉報的對象,包括「正國級」的黨政領導人,而且可以不具名舉報。對此,分析認為,最高檢這一舉措,對以中共前黨魁為首的江氏集團常委們形成強大的壓力。

4月20日,據《北青報》等陸媒報導稱,最高檢舉報中心官網上,被舉報人職級第一項為正國級。也就是說,舉報的對象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等級,而且可以不具名舉報。

按照中共官僚體系,職務層級共劃分為十級,最前面的兩級是國家級正職和副職,一般來說,被認為正國級的有中央政治局常委、總書記、國家主席、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國務院總理、政協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等等。從中共官媒拋出可以舉報正國級高官的消息,非比尋常。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因為我們都知道中共過去慣常的做法,都是對民間百姓信訪、舉報,中共從來都是打壓和防止的。但是現在我們看到表現出來這種狀態有點相反,比較傾向於鼓勵的方式。」

分析認為,當局有意的在含蓄提醒、鼓勵民眾去舉報,將可能對中共前黨魁為首的江氏集團常委形成強大壓力

唐靖遠:「也就是說,這次最高檢出臺的對於可以匿名舉報最高領導人,很多的媒體的甚至標題都是這麼取的,這種輿論引導的方向,我覺得至少它在客觀上,主觀上是不是有暗示矛頭有對準江澤民這個,我們至少目前沒有這個確鑿的證據去這麼說,但是,在我個人看來,這個規定的出臺,在客觀上,很可能會在中國大陸掀起又一波,對江澤民進行起訴和舉報的這麼一個高潮。」

事實上,在2015年5月,北京當局實行「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的司法改革制度之後,中國已有20多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實名向最高檢和最高法遞交了刑事控告狀,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此外,全球還有28個國家的民眾、超過200多萬人聯署舉報江澤民。舉報內容包括貪腐治國、出賣國土、迫害正信、盤剝民財。

對於近期最高檢察院最新舉措,趙紫陽前秘書鮑彤認為是一件大好事,鮑彤說:「毛澤東無法無天,搞了文化大革命,鄧小平無法無天,搞了『六四』,江澤民不甘寂寞,鎮壓法輪功,也是無法無天、極不人道的事情。我想這些都應該寫在歷史,應該受到法律的懲罰。毛、鄧死了,無法追訴,現在要檢舉、起訴江澤民,法院應該受理。」

而原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冷傑甫曾指出,江澤民身上揹負六筆帳必須清算。即六四大屠殺;出賣活人的器官;屠殺少數民族;腐敗;吃喝嫖賭,禍亂中國傳統價值觀;第六,出賣國家土地。

上海著名律師鄭恩寵曾表示,這麼多人控告江澤民應該說是大勢所趨,歷史的必然,體現出整個中國大陸形勢的根本變化,中國許多法學教授也在法律層面上做訴江準備,近期最高檢察院最新舉措,預料將掀起一波舉報江澤民以及江派常委的浪潮。

編輯:吳慧真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