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襲阿富汗軍事基地 140死60傷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週五,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阿富汗北部一個軍事基地,造成至少140人死亡,60多人受傷。這是2001年以來,對阿富汗軍隊造成的最大傷亡襲擊

阿富汗軍方證實,塔利班武裝分子偽裝成安全人員,混入國民軍位於馬扎裡沙裡夫的基地,發動了攻擊。

案發當時,士兵們正在做禮拜,很多人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遇害。另有兩名襲擊者引爆了身上的炸藥,造成周圍的人死傷慘重。當地一名官員表示,至少有140人喪生,60多人受傷。

阿富汗國防部長稱,十名攻擊者中有七人被擊斃,一人被逮捕。

塔利班事後宣稱他們實施了這次襲擊,以報復軍方早前殺害他們的領袖。

據了解,這是2001年以來,對阿富汗政府軍造成傷亡最大的一次襲擊。

阿富汗總統加尼週六前往醫院,探望受傷士兵,並譴責塔利班襲擊正在做禮拜的無辜軍人。

遭受襲擊的軍事基地是阿富汗軍方在北部的最高軍事指揮中心,美軍、德軍和北約維和部隊等也駐紮在那裡。

德軍發言人表示,沒有外國士兵傷亡。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