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機場遭無人機干擾 58航班備降1萬旅客滯留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3小時的時間,連續4架無人機的干擾,致使成都雙流國際機場58個航班備降其他機場,4架飛機返航,超過1萬名旅客出行受阻。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21日下午14點38分,3U8996次航班和3U8360次航班在雙流機場20R跑道五邊兩側23海米時,機組人員發現一架綠色無人機。隨即機組人員向警方報告了這一情況。這起無人機直接導致了13個航班備降,1個航班返航。

第二次無人機出現在15點40分。MU5407和3U8772次航班在距離地面1100米處,一架紅色無人機和一架紅白相間的無人機出現。受這兩架無人機的影響,19個航班備降,導致2個航班返航。

17點06分,出現了第三次無人機。當時正是ZH9772次航班準備落地前,一架白色無人機從飛機的下方穿過。


成都機場遭無人機干擾,58航班備降1萬旅客滯留。(THIBAUD MORITZ/AFP/Getty Images)

隨後,雙流國際機場發出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被滯留的旅客超過1萬名。

大陸媒體報導,當晚的雙流機場航班延誤率達到了100%。受到這4架無人機的干擾,雙流國際機場21日晚上通宵都在運行。

據瞭解,因無人機影響航班正常運行的事件,在成都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5月28日,在雙流機場東跑道航班起降空域,也發生了類似事件。當時在無人機的阻礙下,成都機場東跑道被迫停航關閉了80分鐘,有55個航班不能正常起降。

網友對這種肆意起降無人機的行為建議嚴厲懲罰,「這已經是危害公共安全了」,也有的網友調侃,「建議機場也裝一個薩德系統,發現有無人機出沒,直接擊落。」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炒作吧?否則怎麼可能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最少是有關職能部門失職。發生那麼多起,至今都沒有抓到一起?」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